JellyPages.com

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

牵手。握手-力量泉源

今天星期日了。。。
这星期发生了一些关于事,
让我忽然很想记下现在这篇日志的心情。。。
星期一的时候,一如往常一进到wad的时候,我们就先看有多少病人,再决定要采访哪位病人,
acute wad的18号病人是为70岁的华人阿伯。。。
他一直在睡觉,然后还有个非常可爱的阿姨呆在他身边,我想那位应该是他的妻子吧。。。
我当时没想过要采访那位阿伯的,因为他看起来很严重,躺在床上还睡的东歪西倒的,
而且他restless,一直挣扎,所以手被绑起来了。。。
后来staff nurse让我们帮阿伯换尿布,阿伯有肾脏问题,尿血,湿了一床。。。
因为阿伯一直闭着眼,也不知道他是否清醒,
黑兄让我在换尿布的整个过程和阿伯沟通,告诉他我们要干嘛干嘛,比如转身啊,把膝盖曲起来啊等等之类的。。。
帮阿伯翻身的时候,我发现,就算阿伯没开眼睛,我总觉得他意识是清醒的,
因为翻身的时候,阿伯就在床边缘了,我发现他的手会一直要抓着某样东西,担心自己掉下去。。。
所以,我就紧紧的握着他的手。。。一直握着他的手。。。
然后他看起来貌似不太害怕了。。。

在做v/s的时候听见他的主治医生和那位可爱的阿姨商量阿伯的病情,
因为老人听力减退,医生和阿姨说话必须提高声量,
我听见了其中一个病症-帕金森。。。
后来,我经过阿伯的病床的时候,阿姨问我阿伯是不是发烧了,
我垫了湿毛巾后,就和阿姨聊起来了。。。
我当时只是想和阿姨聊聊天,顺便了解多一点阿伯的情况的。。。
阿姨说了,阿伯是个孤僻的人,不太爱说话,
后来阿姨要回去了,托我帮忙她看着阿伯。。。
那种被人信任的感觉,让我觉得很 开心,
一个认识不到2个小时,原本还是陌生人,
信任就通过大概40分钟的时间,那么快的建立起来,让我真的有点感动。。。

后来因为病情,阿伯湿了几次床,每次,我握着他的手。。。紧紧地。。。
还哄了原本不要吃晚饭的他,勉强吃了一点。。。
阿姨说,阿伯孤僻,不说话,对其他同学问候也不理睬的。。。
但是他回应我的话,被我哄着,也乖乖的喝下了一直嫌苦而吐出来的药水。。。
原来,不只在阿姨的身上,阿伯也是,信任就那么的建起来了。。。
我整天都好开心呢。。。
可惜,星期二回到岗位的时候,传来阿伯在早上的时候离世的消息。。。
从病发到离世就只是3天的时间,星期日到星期二。。。
不过也好,阿伯的情况原本就很不乐观了,不用受那么多苦就解脱了。。。


从这件事上,我终于发现了握手的力量。。。
生意人谈妥生意签约的时候,
都会紧紧地握一握手,表示对彼此的信任。。。
伤心的时候只要有个人静静的握起你的手,
真的就不会那么难受,至少还有人在身边撑着你。。。
失败的时候,只要有一双手握着你,
就会觉得有股力量支持你东山再起。。。
恋爱的时候也一样,有个人牵起你的手,一辈子也就那么快乐的过了。。。
就连生病的时候,浑身软弱无力,连走路也没力气的,
这时握手很重要,紧紧的握着病人的手,他就有勇气站起来走路,不怕跌倒。。。
那是我发现我们班上的同学每一个人办到的事,那就是握手。。。
所以我要当个善于发现需要人家握起他们手的的人。。。
让每个需要勇气的人可以继续他们的人生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